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开展 “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2022年10月10日——11月11日,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中心职工以线下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中心全体职工从不同角度向大家推荐了不同的阅读书目,既有研究相关的《与儿童对话》《我的二本学生》《家庭与夫妻治疗:案例与分析》《沉浸于求索之中——陶西平自选集》《慈航——近代中国的儿童与童年》等,也有传统文化经典《道德经》,还有《我们仨》《苏东坡传》《昨日的世界》等传记文学以及《夏洛的网》《追风筝的人》《灿烂千阳》《群山回唱》等文学作品。

中心工会充分利用每周坐班日时间,由中心职工轮流在中心职工之家或会议室进行好书推荐和阅读交流活动。大家通过个人读书、好书推荐、经验交流、体会领悟等多种形式,提高读书效率,相互督促共勉,培养中心职工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中心学习型工会组织建设,提高职工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中心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积淀中心的文化底蕴。

 

/文: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