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发布者:lixiaoxu

1.png

开幕式(一)

2.png 

开幕式(二)

3.png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文涛开幕式致辞

6.png 

院党委书记董竹娟致闭幕辞

4.pn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洪荣作院工作报告

5.pn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军作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7.png 

闭幕式

8.png

各分会场

 

122日至23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文涛,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洋出席大会开幕式,院领导董竹娟、冯洪荣、熊红、刘占军、张熙、李力出席大会,第五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张文涛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在院党委坚强领导和行政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排忧解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洪荣作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首都教科研力量》的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出部署。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军作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为全面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打造现代化新型教育智库贡献力量》的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职代会、工会工作并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大会书面审议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财务工作报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四届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职代会代表团、各工会代表团就大会报告和书面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为教科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名单。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第四届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院党委书记董竹娟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我院事业改革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加速期”。全院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努力践行新征程中教科院人的职责使命,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闭幕后,召开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产生了各委员会主席、主任。

本次会议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再立新功的大会。下一步,院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创新、奋楫争先,为推动我院现代化新型教育智库建设而努力奋斗!

 

(图/文:刘铂、丁一、齐永刚/李彬、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