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20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XM__8537.JPG

 院领导出席会议

1698885638398.png

院党委书记董竹娟讲话 

1698890212540.png 

院长冯洪荣2022年度院工作报告和院财务工作报告

 XM__8537.JPG

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军作2022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1698890095545.png 

会议现场

 

9月15日,我院召开第四届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及第四届职代会、工代会代表共54人参会。第四届职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院党委书记董竹娟代表院党委对2022年以来全院职工和各位代表、各级工会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对为教科院建设、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股感谢,并就今年重点工作对职代会、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团结凝聚职工贡献力量三是要始终坚持民主建设,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四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院长冯洪荣2022年度院工作报告和院财务工作报告。院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全院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教育科研工作新格局,持续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事业发展环境个方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从“强化政治统领,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智库建设,继续推动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基础工程,不断推动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通报了我院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和重要目标任务。

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军作院2022年财务报告、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助发展  奋楫笃行踏新程》的2022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的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加强民主管理,落实民主监督的成效更加明显”“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的举措更加暖心”“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以规范管理促效能提升的效果更加凸显”并对,对2023年职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的目标和要求,指出工会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为不断推动首都高水平新型现代化教育智库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关于院精神文化建设的调研报告、院环境文化建设主体雕塑设计报告,并征集意见建议

会上2022年度工会财务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书面审议,并对职代会工会报告意见征集以及院务公开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