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所“教研全覆盖”项目走进朝阳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发布者:lvguoyao

 
苏婧所长参观马泉营幼儿园环境 

观摩中班幼儿美工区活动 

教研活动现场

 

         5月25日,北京市“创新教研方式 推进全覆盖教研”项目组走进朝阳区马泉营村中心幼儿园和朝阳区清友实验幼儿园,参加朝阳区全覆盖联动教研活动暨拉手村办园帮扶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北京教科院早期教育研究所苏婧所长和早教所10位教科研员及各区学前教研员,朝阳教委学前科科长杨华、朝阳教科院刘强书记、朝阳教科院学前教研部全体教研员和朝阳区崔各庄片区教研共同体老师参加。

上午,与会专家们走进了马泉营村中心幼儿园,观摩了小中大班幼儿区域游戏和班级环境。崔各庄协作片区基于幼儿的游戏现场开展了《基于观察的幼儿角色游戏教师支持策略》联动教研活动,教师基于对幼儿角色游戏观察评价,对教师在角色游戏中如何理解、尊重幼儿并支持其有意义地学习进行具体研讨。朝阳教科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黄培作《建设高质量教研体系 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主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学前部在朝阳教委、教科院的引领下学前全覆盖教研体系与机制建设具体措施。朝阳区清友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娟介绍了崔各庄协作片区教研共同体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各区围绕“全覆盖教研机制建设、薄弱园帮扶和支持儿童有意义的学习”交流研讨。早教所廖丽英、龙正渝、张霞等老师和各区教研员也对朝阳全覆盖工作进行点评与指导。大家一致认为朝阳区全覆盖教研体系与机制建设完善,着力于薄弱园的帮扶与有效支持,充分发挥了全覆盖教研工作的引领与支持工作。    

/文 何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