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高中艺体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基教所所长赵福江讲话

 

东城教委中教科科长彭靓芳致辞

 

工美附中校长王泽旭作主旨报告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项目负责人占德杰老师解读协作体计划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324日,由基教所主办、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承办的以“提升特色建设品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市高中艺体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启动会顺利召开。副院长张熙出席活动,基教所所长赵福江到会并讲话,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罗德宏以及来自各区的项目联系人、艺体研究协作体成员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共百余人参与此次启动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观摩了高二年级的素描、速写、色彩、设计四门七节美术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会上,东城区教委中教科彭靓芳科长致辞,她充分肯定了高中艺体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东城区推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整体情况,并且对工美附中多年在美术特色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工美附中王泽旭校长以《坚持多样化特色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用艺术+的教育培养艺术家》为题作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研究员以《高中多样化特色化的需求、难点与实现路径》为题作专家讲座。“北京市普通高中分类指导与推进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占德杰对艺体特色研究协作体计划进行了解读。

    赵福江指出,高中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是学生、教师、学校、研究、文化五个方面的共同体,协作体成员校要基于国家政策、教育理论、实践问题进行规划,创新工作方式,形成总体发展方案;要大兴调研之风,基于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组要加强学校特色经验的总结和交流,挖掘典型案例,形成北京特色。

 

文、图: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