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研讨会-《人力资本理论》

发布时间: 2023-03-10 来源: 发布者:haobaowei

微信图片_20230310110100.jpg 

读书分享会现场

 

31日,教师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本学年第一次读书分享研讨会,教师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教师中心王伊雯博士带领大家深度研习加里·贝克尔的《人力资本理论》一书。

王伊雯对加里·贝克尔研究思想的诞生背景、转变过程进行梳理,并对其研究方法进行回顾;根据书中内容,详细介绍了加里·贝克尔的研究方法以及一般均衡模型,并对人力资本理论的核心内涵进行系统性的介绍,详细介绍了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力资本模型,生育率、家务生产和家庭经济学模型,以及偏好的经济学分析;对加里·贝克尔严谨的研究精神以及创新思维进行总结。

中心全体人员对人力资本理论的发展历史、家庭生育的经济理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总结了加里·贝克尔的研究内涵以及对教师资源配置研究的启示。

 

 

/文:王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