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读书分享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发布者:haobaowei

微信图片_20220622165058.jpg 

读书分享研讨会现场

 

622日,教师研究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五次读书分享研讨会,教师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了分享研讨。

本次读书会由赖德信副研究员带领大家深度研习《当代国际教师教育研究》一书。赖老师根据书中具体内容,首先对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性、专业人员等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从教师专业发展内涵、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演变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循环系统进行了介绍。其次,对国外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领域进行了介绍。再次,对国外教师专业发展的四种模式(目标视野模式、知能转化模式、标准视野下的模式、文化视野下的模式)进行了具体分析。第四,系统地对有效教师专业发展的特征与要求进行了讲解。第五,具体介绍了国外教师专业发展的取向与相关理论。第六,对国外职前教师教育的内涵与形态、国外职前教师教育改革、国外教师在职培训形态、国外教师培训系统的理论形以及对中国教育的启示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

中心全体人员对教师专业发展特征、培训方式、教师政策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陈黎明

教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