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持续推进北京市研究型学校建设项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线上调研会

 

 

518日、19日,基教所高中学校发展研究室和学校加速发展实验室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组织召开了研究型学校建设项目东北片区、东南片区2022年第二场“北京市研究型学校建设项目调研会”。东城、朝阳等8个区县的教科所所长作为项目组专家与基教所科研人员,以及项目学校教师近90人一起参与了线上调研活动。

活动分为专题汇报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密云区第二中学校长霍劲松等8所中小学领导,汇报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及“十三五”以来的重要科研成果、科研促进学校整体发展的思考及“十四五”科研发展方向、学校科研发展的需求等方面的内容。在交流研讨部分,项目组专家对各项目学校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进行了逐一点评。同时,对学校科研成果的提升完善提出了建议:要研究成果核心概念的界定和在成果中的体现;要聚焦研究成果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挖掘成果价值,梳理成果体系。

与会项目学校的领导表示,将针对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梳理教育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办学成果,做好学校科研工作的统筹,讲好学校科研工作故事,更好地发挥科研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