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大先生”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副院长钟祖荣讲话

 

副所长杨振军主持会议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苏寄宛发言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邓雁希发言

 

原北京联合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华丽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干部郭萌萌发言

 

会场

 

421日,为推进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有关研究任务,高教所举办“‘大先生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北京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和高教所项目组成员参加研讨。

会上,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苏寄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邓雁希、原北京联合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华丽、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干部郭萌萌等,分别介绍了各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工作思路与成效,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先生”内涵的理解以及新时期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思路脉络、校内教师管理体系与机构职能调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年度特色及“大先生”内涵标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杨振军副所长主持,钟祖荣副院长全程参会并进行了指导。

供稿:高教所、文:王铭/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