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与市教委职成处组织召开北京高职质量年度报告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报告会现场

 

2020年度“优秀报告奖”颁奖

 

1015日,北京高职质量年度报告工作会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召开。职成处调研员张兰、桑舸,高教所高职项目组成员以及北京市25所高职院校和首钢工学院的52位代表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职成处桑舸主持。会上,孙毅颖研究员代表高职质量年报项目组对2020年北京市高职质量年度报告进行工作总结,系统梳理各院校在高职质量报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介绍2021年高职质量年度报告工作整体安排和部署。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李萍教授从技术角度,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的实务培训。项目组首次颁发2020年度优秀报告奖,有10所高职院校和6家企业分别荣获优秀高职质量年报奖企业参与职教人才培养优秀报告奖。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督评中心主任岳凤杰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督评中心副主任许红春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分享了优秀院校报告典型经验。

张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职质量年度报告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工作,各院校要深刻把握质量年度报告全面性、研究性、权威性、宣传性、公示性、应用性等特点,统筹好分工负责和团队协同作战的关系,结合好阶段性工作和平时常态化信息收集,重视产教融合和发动企业,做好年报的全面总结和凝练提升,强化年报在高职院校决策参考、信息查询的应用。

                                     供稿:高教所、/图:纪效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