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方中雄和副院长钟祖荣到终身可持续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发布者:guimin

10001632297576_.pic_hd.jpg 

现场照片

 

913日上午,院长方中雄、副院长钟祖荣到终身可持续所调研座谈。所长史枫主持会议。史枫汇报了终身可持续在人员队伍、业务融合、高地建设、成果产出等情况,并提出“自主+活力、团队+跨界、融合+拓展”的未来发展思路。副所长王巧玲作补充,全体人员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重点。

两位院领导肯定了终身可持续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和在重点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影响。钟祖荣指出,要继续深化终身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融合研究,鼓励大家更高站位更多探索,在新形势下筑牢研究高地。方中雄指出,终身可持续所研究的问题大多是基于社会的教育问题,如何把社会焦点转成教育焦点,更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究;对研究问题要敏感也要聚焦,要在理论上想清楚,在实践上做扎实;成果意识要更加坚定,立足成果扩大“四个影响力”。方中雄强调,终身可持续所要密切关注双减背景下的社区学院功能发挥,老龄化背景下的老年教育研究以及生态文明教育的多层面深化探索,要找典型,树典型,研究典型。

 

图/文:终身可持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