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召开中心工作汇报暨“双减”工作研究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10916092643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16093136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讲话

 

9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和院“双减”工作的有关精神,发展中心召开中心工作汇报暨“双减”工作研究方案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出席,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主持。

郭秀晶从职能演变、职能定位、管理分工、业务分工、人员结构、主要成绩、发展目标、本学期十大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布局,介绍了发展中心落实我院“双减”工作方案的具体进展和整体方案。六个专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专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

冯洪荣高度肯定了发展中心的工作业绩,并针对中心“双减”研究方案和六个专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和研读相关政策文件,找准政策研究的原点;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动“双减”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努力让教育回归校园,让校外培训回归教育本源,促进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要聚焦校外培训机构的转型与治理,探索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共赢之道;要充分认识到教育的社会主义属性和公益性,注重家校社协同发展,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良性互动,从根本上引导塑造良好教育生态,使教育回归育人本质,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南鹏

文:杜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