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助力学校“提质”发展——特教中心召开“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发布者:zhubolin

 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助力学校“提质”发展

          ——特教中心召开“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

 d636230fa12eb4520ba582810ef2847.jpg

方中雄院长参加特教中心落实双减文件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91日,特教中心为深入贯彻中央及北京市“双减”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院“双减”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了“双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孙颖主持,特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孙颖以《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和落实“双减”工作》为题,从为什么“双减”,如何“减负”和“提质”等角度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及北京市“双减”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方中雄院长在北京市基础教育书记校长会上对教研工作提出的四条意见和四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落实“眼中有人”“研究引领”“专业服务”“善于协作”四条意见做了深入反思与研讨。

结合全市工作部署及我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特教中心全体成员围绕特殊需要学生课后服务支持研究、特殊需要学生作业设计研究、特殊需要学生学业评价方式以及“双减”背景下特殊教育教研员队伍建设和教研工作推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方中雄对特教中心开展的落实“双减”专题学习活动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每一位教育科研人员在“双减”工作中肩负的重大责任与使命落实“双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课后服务都需要充分考虑特殊需要学生的差异性和多样化需要,他指出:特教中心在落实“双减”工作中要加强对特殊教育需要学生课后服务的研究与实践指导,加强调研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需要,认真做好特殊教育研究与实践指导服务。

此次学习,特教中心全体成员深刻领会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发挥教育科研服务作用的迫切性与使命感,在新的学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科研服务工作,为不断提高特殊需要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贡献更多的专业智慧和力量。

 

 

文:史亚楠 杜媛;图:朱勃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