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组 秘书处秘书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原综合处 处长黄贵珍受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126.jpg 

讲座现场

 

5月31日上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组秘书处秘书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原综合处处长黄贵珍受邀到我院教师研究中心作专题报告,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会上,黄贵珍处长作题为“校长国培与教育家型校长培养”的交流报告,重点围绕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背景、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和实施效果等主要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国家层面的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包括三个层次:一是骨干教师校长研修班,助力骨干教师、校长成长为优秀教师和校长;二是优秀教师校长研究班,助力优秀教师、校长成长为专家型教师和校长;三是全国名教师校长领航工程,助力专家型教师、校长成长为教育家型教师和校长。国家层面三个层次的教师校长培养工作回应了国家4号文件提出的“到2035年要培养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教育家型教师”。鱼霞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的培养理念、目标、任务和成效。教师研究中心参加交流老师就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培养过程遇到的难点与热点问题与黄贵珍进行了对话与交流。双方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培养工作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