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创新创业项目开题评审暨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会场

 

线上专家点评

 

527日,高教所召开院内自主研究项目基于OBE理念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系构建与评价研究开题评审暨项目研讨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郑秀英、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菡、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教育部创新方法分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研究中心秘书处主任马小田、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企业导师、北京盛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宇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教育部创新方法分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滨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高教所副所长杨振军主持会议,高教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及所内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执行负责人杨楠博士代表项目团队作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选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本身具有较高挑战性和实践意义,前期研究工作比较扎实,并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角度及切入点、研究方法的操作与实施、目前已有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文献的挖掘与利用、项目实施环节的可控性、对高校教学改革实践的关注度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高校和企业专家均充分表达了开展合作研究的愿望。

项目负责人张炼研究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进一步阐明该项目的理论基础、具体工作内容及项目团队的阶段性研究构想与实施路径,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经全体专家评议,该项目顺利通过开题,项目团队在专家建议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高校调研与合作,细化与明确阶段性目标与成果。

杨振军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高教所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不断提高团队研究水平,同时确保研究成果有效落地。

 

 

供稿:高教所

图:刘铂、纪效珲,文:王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