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会面会

发布时间: 2023-11-18 来源: 发布者:guimin

 

 

与会人员合影-修.jpg

与会人员合影

会面会现场-修.jpg

会面会现场

1117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会面会在教育部北楼324会议室举行。双方就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综合处处长葛思颖、教育处副处长张淞云出席会议。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洪荣、副院长刘占军、党政办主任王永哲、终身可持续所王巧玲副所长、张婧副研究员参加了会面会。

冯洪荣院长介绍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的指导下,二十余年坚持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与实践,形成的政策咨询、区域学校推进、全国网络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已有成果。同时希望新时期深刻领会5.31习总书记在北京市育英学校的讲话精神,继续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的支持下,组建新的研究与实践共同体,携手共建全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新格局。

秦昌威秘书长高度肯定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果,多年来积极向政府建言并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进入国家公共教育政策与教育规划,多次作为中国成员国代表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同时表示继续支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有品牌效应及传播力的高端会议,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联盟共同体,以此激活与发动更多学校加入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列,发出中国声音,为建设美丽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

会上,双方就联合举办“全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讨会”等事项做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