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院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发布者:yangying

 董竹娟同志讲话.jpg

 董竹娟作动员讲话

李力同志主持.jpg

 李力传达近期巡视巡察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宣布第二届院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1113日,根据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第二届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轮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力主持会议。

董竹娟作巡察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本轮巡察根本遵循,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层层筑牢安全防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巡察成效推动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指出,本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在常规巡察“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发挥专项检查“专家问诊”的优势,推动健全具有高质量教科研体系特点的监督体系。她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有业务部门、有职能部门,还有院属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准确把握政策,扎实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各项任务。

李力传达近期巡视巡察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并宣布第二届院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巡察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董竹娟同志在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各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动本届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起步。

会后,巡察办组织巡察组成员开展巡察培训。

 

供稿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杨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