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学前处来我院调研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7-28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陈.png

市教委学前处一行来我院调研

的.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冯.jpg

 

院长冯洪荣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jpg

 

副院长张熙参加调研座谈会

7月27日上午,市教委学前处处长陈德时带队来我院调研学前教育研究与发展情况。院长冯洪荣、副院长张熙出席调研座谈会,早教所所长苏婧及相关科教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陈德时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冯洪荣对学前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持市教委工作,建议结合学前教育发展趋势,重点就学前教育保障体系、高质量学前教育标准、托育工作、国际交流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研究,切实提升首都学前教育质量。

张熙认为要对标对表教育强国建设,在全面提升均衡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政策引领和专业力量的合力,研究关乎首都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推进首都高质量学前教育发展,加大首都学前教育的宣传力度,做学前教育研究和实践的排头兵。

苏婧从历史沿革、人员情况、工作定位、课题项目和成果成绩等方面对我院学前教育研究和指导实践情况进行了介绍。陈德时对早教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赞扬和肯定,提出目前首都学前教育面临“四个进一步”: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需进一步健全、学前教育保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的治理体系需进一步提升。希望和早教所形成合力,一起下好学前教育双普验收和托育服务这盘棋、一起做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

双方就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完善学前教育教科研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领首都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几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早教所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科院第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的要求研判首都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力量,全力支持市教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共同推进首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部门:早期教育研究所

 

文:常宏 / 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