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1.jpg

2.jpg

 

 

1124日,我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党委工作负责人)方中雄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为题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院三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主持报告会。

方中雄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从深刻把握八个方面内容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方面作全面宣讲,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和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

方中雄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院党委在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同时,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科研事业的全面领导、构建教育科研工作新格局;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方中雄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精心组织舆论宣传、有机融入教育科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不折不扣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教育科研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供稿: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