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IMG_9278.JPG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三指导组组长冯培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jpg

  学习会现场

 

78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三指导组组长冯培、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指导组成员王毅心到会督促指导工作,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成员列席会议。院长方中雄主持理论学习。

方中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倍感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壮志满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中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开创第二个百年教育发展新局面。

大家提出,庆祝大会把青少年放在主体位置,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盼与重托,作为首都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把广大青少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责任。要确保全院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教研老师跟进学,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

冯培总结讲话,对我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理解充分、领悟深刻,体现了教育科研单位在学理提炼、主题归纳、研究阐释方面能力突出的优势特色。他强调,下阶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聚焦三方面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一是聚焦党的前后一百年使命责任之间的关系,把“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将要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习;二是聚焦伟大的民族复兴主题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聚焦党的事业和青少年之间的关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响应党中央的时代呼唤。他希望,教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团结带领全院把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转化成每名职工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面貌破解首都教育发展前进征程上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