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挖掘学校资源 生动开展“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发布者:zhuna

 

1625025002(1).png

院长方中雄到鲁迅旧居调研中小学校园内的“四史”教育资源

 

 

 

          

院长方中雄现场指导“四史”教育《觉醒篇》

 

 

“四史”教育现场教学《奋斗篇》

 

feff833c1eba92862d7a37de509ed4b - 副本.png

与会专家领导与四史教育现场教学师生代表合影

6月25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市政协副秘书长陈煦等专家、领导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调研中小学校园内的“四史”教育资源,在八道湾胡同11号院(鲁迅旧居)及鲁迅书院指导“四史”教育现场教学。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那些年,那些人,曾经走过……”主题现场教学中,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以及北京市第二中学、史家小学等中小学校师生呈现了“在黑暗中觉醒”“在危难中跋涉”“为新中国奋斗”“回顾百年路”“筑梦新征程”五个篇章。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带领团队持续开展翱翔学员培养等人才培养方式创新实践,结合建党百年特殊历史契机,深入挖掘中小学校园中的红色遗产,生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教育创新实践。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持续支持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的创新培养实践,方中雄对“四史”教育现场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进一步固化资源,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方式创新实践和研究。


供稿部门: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

文/图:徐健/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