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教科院实验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方院讲话.jpg

院长方中雄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JPG

“谋划十四五 办高质量教育”座谈会 

 

 方院长.jpg

院长方中雄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31150648.jp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纪委书记熊红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红色文化”书籍

 

 诵读-刘铂拍摄.jpg

教科院代表与实验学校校长朗诵《读中国》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合影.jpg

教科院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5月2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院组织宣传部、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共30余人赴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州区教委主任申键和来自教科院实验校联盟的10所学校校长共同参加。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前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党史、悟思想”基础上,努力谋划“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校开展实地调研,以“谋划十四五 办高质量教育”为题召开座谈会,考察了解各实验学校联盟“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与目标、问题与困惑,为办出教科院实验校特色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座谈会后举办以“同心向党,致敬百年”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活动在孩子们《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方中雄致辞,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北京教科院与实验学校始终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建立“荣誉共同体、实验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党建共同体”,此次党建活动是“党建共同体”的具体体现,也是和同学们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更是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未来将更加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的支撑、驱动、引领作用,加强教学教研一体化工作,以首善标准,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以“宣讲、立志、践行”三个环节推进,围绕“学党史、知党恩明事理、增信念”、“重力行、跟党走”展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洪荣纪委书记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红色文化”书籍。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香宣讲《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教科院代表与实验学校校长朗诵诗歌《读中国》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以朗诵、诗词连诵、大合唱等方式,共同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文字:张力天、张筱菁

图片:刘铂、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