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方_MG_8100.JPG  

院长方中雄作情况通报

 

 冯书记主持.JP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_MG_8129.JPG

会议现场

 

  5月20日,我院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

  党委主要负责人、院长方中雄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会议收到的效果几个方面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方中雄指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凝聚巡视整改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的重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巡视精神和上级整改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5月14日,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处处长赵跃、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莅临会议进行现场指导。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整改”主题,严格按照规定议程召开,会议在严肃、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中结束,受到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处处长赵跃的肯定,她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细化巡视整改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把整改问题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教科院党委面临班子配备不齐,党委书记长期空缺的实际困难,更需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保证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三是下一步工作中,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会利用巡视契机,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积极为教科院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方中雄作会议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党委领导班子工作方向,全面增强了巡视整改的高度自觉。他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继续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巡视整改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同首都教育“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深入推进首都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积极贡献智慧;同党委2021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巡视整改与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

  供稿:组织宣传部

  文:牟扬

  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