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教育信息化

职成教研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高职信息化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发布者:etian

  

 1.png

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5〕57号)等文件精神,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队伍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我市高等职业院校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北京教科院职成教研中心2017年6月9日在北京西藏大厦组织召开了北京市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培训。全市共有22所高等职业院校的教师共2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由职成教研中心专业一室主任古燕莹主持。

  会议上午进行了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一等奖选手作品展示、经验交流。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9名一等奖选手展示了比赛的作品,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选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陈俊杰老师、信息化实训教学一等奖选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郑阔老师交流了信息化教学的经验。

  会议下午由企业专家针对信息技术和教学模式的结合,开展了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讲座。讲座围绕着信息化教学的设计与信息技术、信息化教学设计与游戏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内容分析与方法介绍。

  本次培训使参会人员明确了信息化教学的设计、实施和效果的内涵,促进了教师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认识,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对信息化教学在课堂上的有效落实具有积极的推进与促进作用。老师们培训后纷纷表示将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发展潮流,在信息化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