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比赛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7-21 来源: 职成教研中心 发布者:ym

  2016年6月30日至7月1日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举办了“2016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比赛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选拔赛”。此项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与中盈创信(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协办。

  在两天的比赛中,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71件作品参加了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31件作品参加了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王东江处长、张树刚副处长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全程参加了赛事工作。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认真进行评比。在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中,引入了各区县教委职成科科长、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组成大众评委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组成学生评委的评比机制,更有效地考察了作品的实际效果。

  通过比赛,各区县教委、各中等职业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建设,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以信息化引领首都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