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和技能大赛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2-15 来源: 职成教研中心 发布者:ym

 

2014121日,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校区)三楼报告厅召开了由北京市教委职成处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中心承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协办的“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和技能大赛交流研讨会”。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何劲松、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川、北京市职教学会会长李壑、职成处处长王东江、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东江处长主持。北京市高职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主管副院长、校长、教学副校长、2014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4年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各区县教委、教研中心以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研讨会上,与会者首先观看了“圆梦-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大赛展示”宣传片;随后,由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宣读了“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通知”和“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通知”;会议第三项,领导对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选手代表、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殊贡献单位进行了颁奖;会议第四项为大会交流发言, 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北京市盲人学校专业课教师张慧、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兰明、北京贵宾楼饭店副总经理薛寒,分别代表参赛学生、参赛教师和院校、企业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最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何进东做了重要讲话,针对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优质育人、夯实基础,聚焦高端、贯通培养,创新机制、开放合作,强化保障、激发活力等职业院校内涵发展的新要求。
交流研讨会同期,进行了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展和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作品展;印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4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奖人员和单位的通知”、2014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光荣册、2014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成果展示宣传画册、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北京市中职组一等奖作品案例集和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和技能大赛交流研讨会材料等.
2014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和技能大赛交流研讨会,在市教委职成处的直接领导下,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和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圆满举行。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又一次看到了北京市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和技能比赛的可喜成绩,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宣传了北京市职业院校的优秀成果。本次交流研讨会促进了各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及技能比赛的交流,进一步宣传、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对推动北京市职业院校的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职成教研中心供稿
2014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