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1年5月6日,职业教育研究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党史与业务双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采取专题主讲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期由霍丽娟教授主讲,梁燕老师主持,全体人员在线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研讨。

  霍丽娟教授以《优化类型特色教育 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概况,带领大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的视角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孙春兰总理的重要讲话,并系统分析解读了十四五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和技能社会建设的关键要素,号召大家以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引领,谋共识聚合力,发挥好高端职教智库作用,引领和带动职教战线在提质培优阶段的探索和实践中,聚焦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通过认真学习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书记吉利提出,作为职业教育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每一位同志都应深入学习,认真谋划,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霍11.png
 
党史与业务双学习线上活动现场
 
 
霍教授2.png
 
全体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