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1230日上午,职教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在教科院B栋501会议室召开。职教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吉利所长主持。

  “十四五”时期是职业教育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关键时期,做好职教所发展规划,对于限制发展背景下,以教科研助力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破解职业教育创新实践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吕良燕副所长前期起草了“十四五”规划初稿,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基础与成就、发展形势与要求、指导思想、发展思路与目标、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会上,大家在吕良燕副所长讲解分析规划内容的基础上,展开了充分的研讨。通过深度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职教所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目标,即继续开展新职业教育试验研究,探索构建职业教育的“四梁八柱”,实现职业教育宏观与微观研究全覆盖,初步建成新型职业教育智库。最后,吉利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职教所未来将继续以新职业教育试验研究为核心,每位研究人员要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潜心专研,协同合作形成合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引领与指导。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职教所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思路,增强了职教所事业发展的凝聚力。

  

吕4.png

 

职教所供稿

  图:高卫东

文:吕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