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开展《基于诺兰模型的信息技术时代信息化教育教学系统的四层划分》的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114日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成员在在教科院B202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马开颜老师做主题是《基于诺兰模型的信息技术时代信息化教育教学系统的四层划分》的学术报告,禹治斌老师主持。

  马老师重点介绍了诺兰模型和现在经常提到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基本概念和主要特征,并对这四个层次的排序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交流的内容有助于老师们理解“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中的“探索建设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服务课程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

  在主题内容介绍结束后,职业教育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与信息化有关的研讨和交流,主要涉及到“乔布斯之问”、重视信息资源建设的政策、教育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瓶颈、信息技术中XR的应用等相关的内容。整个学术研讨过程热烈,起到了业务交流的作用。

 

马老师1.jpg

马老师2.jpg


职教所供稿

文:马开颜;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