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举办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8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92日下午,职教所开展了常规性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主题是《关于提升北京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起草工作交流。会议由禹治斌主讲,马开颜主持。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实现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核心,也是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关键。此文件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北京市《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结合北京职业教育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实施,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抓手。禹老师重点从文件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特色创新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主持人马开颜组织与会人员,围绕文件的功能定位文件视角、对职业院校的作用及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此次专题交流从多角度理解文件的功能和作用,开阔大家的研究视野,对于研究人员如何为行政决策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职教所供稿 

撰稿人:禹治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