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组织开展“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诊断“为主题的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19年6月24日上午,职教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2019年北京市教委委托的“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诊断与改进”项目的业务学习交流活动,由项目负责人吕良燕主讲。

    吕老师从“诊改背景、诊改内容与目标、全市基本情况,文件学习、如何诊断”等五个方面做了上半年项目开展情况的专题讲座。此次诊断对于落实国家标准,规范全市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形成人才培养的“北京方案”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诊断,得出北京市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情况整体优良,专业设置布局与首都产业结构高度契合,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水平发展还不均衡的结论。在讲座之后,全体人员又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次业务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职教所全体人员全面了解北京市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开展相关业务的研究与指导工作。
 
职教所 吕良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