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燕讲党课:开拓新境界、规划新开局(图文)

发布时间: 2020-09-08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92日,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为“开拓新境界、规划新开局”的党课学习,会议由王春燕同志主讲,田野同志主持。

本次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展开学习。首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五个内涵特征,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和新规律,如何立足我国国情和发展实践,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等方面展开,在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的形势分析、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分领域部署,以及国家规划体系的建设体系和各地各领域的工作着力点。

此次学习,职教所全体成员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之际,学习研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走向,进而思考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走向,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

王春燕11.jpg


王春燕12.jpg

王春燕13.jpg

 

职教所供稿

文:王春燕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