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相关论述”的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19年10月28日,按照职教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学习计划安排,职教所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论述和讲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霍丽娟老师主讲,题目是《精技强能,职教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论述的学习心得》。

    霍丽娟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1982年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以来,有关教育特别是有关职业教育的讲话、指示并进行了汇总,从对职业教育本质的认识、战略定位和发展方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围绕职业教育对人类发展重要性、对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以及对人的全面发展重要性进行了剖析和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将职业教育作为新时期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提供路径保障,让职业教育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有力支撑等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认识。主讲人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正定和福建工作期间对职业教育的有关讲话、指示和工作部署。
 
 
 霍老师党课.jpg
 
职教所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的论述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有关职业教育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社会主义国家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作为研究者应积极投身和致力于职业教育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研究中,引领和带动职业院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进一步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高精尖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职教所供稿
文:霍丽娟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