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财务制度,增强一岗双责意识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发布者:ym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以下几个问题:

  1. 预算申报环节有什么问题

  2. 影响项目执行进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 将项目考评调整为全院统一合适吗?

  4. 横向课题经费管理问题

  5. 报销环节有什么问题

  6. 内部控制手册,有什么建议?

  7. 部门内部有什么财务管理问题?

  各位党员同志针对以上几个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每年经费拨下来较晚,收回去太早,项目已经开始了,但是经费也没有到位影响项目的进度,项目的结题时间太早以至于项目的结题往往比较仓促。

  2. 项目申报要求的项目太过细致,申报的时候其实是很难预测到每次会议每次培训的内容和花费的。

  3. 每年申报项目的时候总是在十一,总得在十一写报告,能不能把项目申报的时间稍微往前或者往后挪挪。

  4. 申报和最终的项目花费是很难完全一致的,不能把最终没有花完钱这个事情和绩效挂钩。另外,是不是需要对新来的员工做一下财务方面的培训。

  5. 财务工作人员本身需要对政策有了解,才能给大家正确的指示。

  6. 在项目开始申报前,对相关的每年的政策有一个简单的解读或者告知,可以让大家在项目申报的时候不会撞到枪口上。另外,培训费用现在怎么花是一个问题,这耽误了项目的开展,财务需要尽早及时的把这个问题处理一下。

  7. 全院统一的项目评审非常麻烦,第一部门之间项目差距很大,很难统一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