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研究所开展北京市华德福幼儿园课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21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

 
苏婧所长观摩幼儿游戏活动

华德福幼儿园室内环境

与华德福的老师探讨交流

聆听华德福家长课程

 

  为深入了解北京市幼儿园课程实施情况,早期教育研究所启动北京市各类型幼儿园课程模式的第一轮调研工作。2015年10月19日,早期教育研究所在苏婧所长的带领下走进昌平华德福幼儿园,对华德福幼儿园课程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早教所老师参观了两所华德福幼儿园的外部环境、室内环境创设,了解了幼儿园玩具材料投放情况,听园长介绍了华德福幼儿园幼教理念、幼儿一日生活安排和课程设置等,分组走进活动室观摩了幼儿园室内自由游戏、主题活动和晨圈活动,与该园老师就幼儿园课程理念、课程安排、幼儿评估体系、师资队伍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早教所一行还聆听了华德福家长课程中“如何滋养孩子被破坏的初级感觉”的专家讲座。

 

  早期教育研究所供稿

  文/图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