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研究所召开全市幼儿教师教育展示活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5-03-31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

 

市教委学前处张小红处长就此次展示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各区县学前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

张小红处长与大家研讨

 

  2015年3月27日上午,全市幼儿教师教育展示活动工作布置会正式召开,北京市16个区县(含燕山)教委学前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早期所承担的北京市幼儿教师教育展示活动项目的正式启动。

  市教委学前处张小红处长在会上指出各区县教委要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加强组织与领导,将其作为幼儿教师进行专业理论学习、梳理反思自身教育实践、深入领会《纲要》、《指南》精神的过程,提高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

  早期所苏婧所长首先简要介绍该项目自一月初启动至今,方案经过反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几易其稿的过程。随后从环境、活动、幼儿和教师三方面详细解读了该活动的评价标准,提出《指南》背景下教师教育活动评价的新思路,希望区县带领基层园所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落实推荐展示活动,将其作为保教质量提升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指南》精神指导下的教育实践探索,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