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就特殊教育质量评估问题与专家对话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孙颖主任介绍中心重点研究项目.jpg

孙颖主任介绍中心重点研究项目

 

韦小满教授为中心研究人员讲学指导.jpg

韦小满教授为中心研究人员讲学指导

 

我中心研究人员认真聆听、积极研讨.jpg

我中心研究人员认真聆听、积极研讨

 

为落实北京市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提出的建立市级特殊教育评估工具库的要求,6月12日,市特教中心邀请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韦小满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就特殊教育质量评估与工具库建设框架、功能、种类及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和指导。市特教中心所有研究人员参与座谈与交流。

首先,市特教中心副主任孙颖简要介绍了北京市特殊教育发展趋势与中心的重点研究项目,特别就评估工具库建设中的一些思考与困惑进行了阐述。随后,韦小满教授就中心研究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实的解答和建议。韦老师强调,特殊教育是教育现代化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发展特殊教育就必须在质量上下功夫,因此,质量监测与评估就至关重要,北京市在此作出探索与努力会对特殊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与推动价值。

    韦老师总结了自己多年从事教育评估工作的心得,她特别对融合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RTI理论在普通学校的本土化的运用、多层级工作机制的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给中心下一步工作带来了新视角和启发,具有实践意义。中心将持续开展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互动研讨活动,开拓视野,加速特殊教育研究高地建设,切实提升北京特殊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