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教育条例》评估监测指标及工具研制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8-08-22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孙颖主任主持会议.jpg

孙颖主任主持会议

 

王善峰博士汇报项目研究成果.jpg

王善峰博士汇报项目研究成果

 

韦小满教授评议研究项目.jpg

韦小满教授评议研究项目

 

听取评审专家意见.jpg

听取评审专家意见

 

肖非教授宣读结题鉴定.jpg

肖非教授宣读结题鉴定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韩燕凤处长总结发言.jpg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韩燕凤处长总结发言

 

2018年7月24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北京教科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课题——《残疾人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评估监测指标及工具研制项目的结题会议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处长韩燕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肖非教授、国家手语与盲文中心主任顾定倩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韦小满教授、中国教育科学院法制与标准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小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杨希洁等专家参加了评审,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孙颖、王善峰等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孙颖主持,王善峰博士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制过程、方法、重点阐述了研究成果及反思与展望。

会议过程中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相关问题,课题组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认为其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提出了对指标中的个别评分标准和总分系数再进行进一步优化的可操作性建议,宣布了《残疾人教育条例》评估监测指标及工具研制项目顺利结题。

最后韩燕凤处长代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感谢了所有参与研究的课题组成员的辛勤努力并对评审专家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及提出很有建设性的意见表示感谢,并针对此项目下一步的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