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融入特殊学生的课堂——北京市特殊教育学校音乐治疗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陈洛婷副教授讲授音乐知识

 

2.png

林思思老师讲授音乐治疗的概念

 

3.png

靳伟晔老师带领大家体验音乐

 

4.png

教师们参与现场体验活动

 

5.png

教师们现场体验音乐的魅力

 

2019年11月16日—17日,北京教科院特教中心举办“音乐在特殊儿童教育中的应用”工作坊,来自各区特殊教育学校的50余名教师全身心投入感受音乐的魅力。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系的陈洛婷、林思思、靳伟晔三位老师设计并组织活动。市特教中心陆莎博士主持活动。

本次工作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主要是讲述音乐与儿童发展的关系、基础音乐治疗的概念,第二部分主要是关于特殊儿童的音乐应用体验,第三部分则是老师通过乐器演奏、即兴经验等带领全体教师体验音乐在课堂中使用。

音乐除了提供娱乐之外也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正向关系发展,在稳定的互动过程中将孩子不适应的状态改善或减轻。通过此次工作坊,老师们觉得可以用音乐这个神奇且便捷的工具,从情绪、沟通、认知、社交等多方面帮助学生,对于每一位儿童来说,音乐具有神奇的魅力,运用音乐于活动中,孩子能轻松的被“打开”,更能进一步透过音乐,解决孩子们在日常教学中或多或少会出现的某些行为问题。

 

文/图  陆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