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9月20日,特教中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要点与相关内容,会议由特教中心主任孙颖同志主持,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会并发表学习感言。

44.png

张军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孙颖主任在会议中强调,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孙春兰在《求是》撰文谈新时代教育工作等相关内容,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了解到了我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55.png

张军老师谈学习的体会

 

之后,会议结合陈宝生部长在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中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要点展开学习讨论。结合特教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培养,我们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信念感、 特殊教育专业能力、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和规划、聚焦结果能力、 应对不确定性能力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特殊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