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代表团参加第四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微信图片_20191011094526.jpg

我院与会代表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011094533.jpg

桑锦龙副院长与UIL大卫•阿乔莱纳所长会谈

微信图片_20191011094538.jpg

桑锦龙副院长参加市长论坛并发言

2019101日至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召开第四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NESCO-UIL)和哥伦比亚共和国麦德林市政府邀请,我院桑锦龙副院长、终身可持续所史枫所长、苑大勇副所长、张翠珠副研究员4人参加了这次国际终身学习领域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受到哥伦比亚政府的高度重视,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伊万•杜克(Ivan Duque)出席大会并做致辞,麦德林市长全程参会并多次发言。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最终通过《学习型城市麦德林宣言》。大会期间,桑锦龙副院长参加市长论坛,并用英文进行了主题为《Release learning potential and build a sustainable learning city: the strategy of Beijing》的会议发言,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大卫•阿乔莱纳(David Atchoarena)所长进行了专门会谈,商讨了北京教科院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的合作意向。北京市是2013年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的举办城市,2015年获得国际学习型城市奖章。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所主动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战略需要,积极促进终身学习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了历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为讲好终身教育领域的“中国故事”、“北京故事”做出了探索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