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1.png

北京市教委、北京教科院和市禁毒大队的领导参加主题活动

2.png

 

市教委基教一处陈德实副处长宣读“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3.png

 

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史枫所长发言

4.png

 

学生表演禁毒教育快板

5.png

 

北京教科院项目组专家与大兴区教委和孙村学校代表合影

2019618,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兴区孙村学校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北京教科院主办,大兴区教委承办,大兴区法制教育基地、孙村学校和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朝丰分校联合协办。市教委基教一处陈德实副处长、王昱人老师,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四大队李轶凡队长,大兴区教委韩宝刚副主任,以及北京市十六个区县和燕山区教委的德育负责人、中小学德育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史枫所长、王巧玲副所长率领项目负责人马莉等专家组成员出席活动。

在中小学法制教育成果展示环节,孙村学校迎来法制教育基地成立21周年的纪念日,学校展示了大兴区开展法制教育尤其是禁毒教育的工作成果。在优秀教学课例观摩环节,孙村学校初二年级和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朝丰分校五年级的学生们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等形式进行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北京教科院张婧博士和王鹏老师分别对两节研究课进行学术点评。在大会交流环节,市教委基教一处陈德实副处长宣读北京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禁毒教育氛围、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和推进无毒学校创建工作四个方面全面部署今年我市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会上还发布了《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禁毒一封信》。在经验交流环节,大兴区教委和孙村学校作大会发言。北京教科院史枫所长做了“创建无毒学校 引领学校禁毒教育实现新突破”的发言,表示将以推进无毒学校创建为切入点和教育重点,在我市创建一批“无毒示范校”,带动更多的学校达标。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李轶凡队长作专题报告,为教师们提供专业化培训和教育教学指导。

“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成为今年全市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节点,推动学校创建无毒学校工作体系,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学校坚持以德树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使全市中小学校禁毒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北京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  马 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