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深度创新,推动教育质量持续发展——石景山区第八期可持续发展教育专家工作室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201943日,石景山区第八期可持续发展教育专家工作室启动会召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史枫、副所长王巧玲、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副会长崔静平、秘书长王铁英,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树升、石景山教育分院院长周玉华、副院长刘红等参加,会议由北京教科院张婧博士主持。
3.jpg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首先由王巧玲老师代表市专家组介绍了新一期项目实验方案,深度阐述了年度工作重点和推进策略。麻峪小学王璐晖、金顶街第二小学刘鹏路、高井中学付星宇三位老师代表实验教师进行了案例汇报,重点介绍可持续学习课堂教学策略与实验收获,为新一期实验教师提供经验与思考。会上颁发了2019年可持续发展教育实验学校铜牌、实验教师做课证书和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年成果奖状,表彰了可持续发展项目学校、教师在实验工作中的努力与收获。

1.jpg

现场表彰

4.jpg

现场表彰

周玉华院长代表区教委和教育分院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市专家团队的智慧支持与持续帮助,祝贺实验学校及教师在实验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丰厚成果。勉励大家努力实践,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推动教育改革,培养深度学习能力,促进区域教育品质稳步提升。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铁英代表协会的以史根东博士为首的老一辈专家对第八期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提出了新的期待,并且详细解读了新版可持续发展教育实施路线图。

2.jpg

史枫所长点评

史枫所长做了精彩点评,重点提出五方面思考:1.构建成果导向;2.可持续发展教育面临的新的发展要求;3.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终身学习融合创新;4.树立可持续发展教育大教育观;5.树立教育情怀,深化教育发展。他代表专家团队勉励实验学校和教师紧跟时代步伐,关注社会发展,提升学习能力,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绿色社会建设,实现教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最后是专题培训环节,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王崇烈就“首都北京城市规划设计与发展”进行专题讲座,深度介绍了首都的功能定位与新北京的城市规划,并就城市发展中的教育推动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度研讨,大家获益匪浅。

北京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团队徐新容、马莉、张婧、王鹏、王咸娟老师全程参会,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实验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石景山区第八期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启动会在热烈而又充实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