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吴缨和陈敬文到终身可持续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1188.jpg

新年工作会现场

WechatIMG1189.jpg

史枫所长发言

WechatIMG1190.jpg

吴缨副处长发言

WechatIMG1191.jpg

会后全体合影

201917日,终身可持续所召开新年工作会,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吴缨和陈敬文到终身可持续所指导工作。所长史枫向与会的领导介绍了所内的基本情况、2018年的发展动向以及2019年的基本规划,得到了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吴缨和陈敬文的大力肯定。

而后,吴缨副处长向大家传达北京教育大会的重要旨意,说到北京教育大会形成了4+N的政策体系,提出问题导向,并和中央对标对表。吴缨副处长说北京是继全国教育大会后第一家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的北京,北京第一时间召开教育大会,处于全国前列,处于世界发达水平,为全国提供了重要贡献,重要经验,重要支撑,体现了首善标准,体现了世界一流水平。

接着吴缨副处长凝练了北京教育几个核心问题,提出需要关注问题并结合问题开展研究,布置了2019年六个重要的工作,分别为(1)家校社协同的工作,教育出现的问题,家校社怎么发挥作用;(2)教育扶贫,引智帮扶;(3)社区治理和社区学院的建设,创办老百姓身边的社区大学,服务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比如孵化器运营的人才培养;(4)城市与教育的融合;(5)学习型城市水平监测;(6)学习指导师的工作。

最后吴缨副处长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期待和要求,期望设立工作开展计划,并在每个季度对工作进行凝练。同时,希望所内研究人员,多固化成果,尤其积累英文文章,把北京做法传播出去,在国际上发出北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