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2019-08-23 13:40

 

今日上午,雄安新区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为发布人,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划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据人民雄安网报道,其中关于教育方面重要成果如下:

· 对接教育部和部属高校,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

· 目前共有55所新区学校与京津冀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北京援建雄安新区的交钥匙项目三校一院(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将在930日前开工。

· 北京帮扶的4所学校雄安校区正式挂牌(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分别与雄县幼儿园、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小学、安新二中开展教育援助办学)。

教育部高教司曾发文表示,要将雄安新区建成一座大学新城,重点承接著名高校在新区设立分校、分院、研究生院等;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培育一批优势学科,建设一批特色学院和高精尖研究中心;打造知识溢出效应明显的大学园区;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http://www.sohu.com/a/335837884_10022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