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智库论坛第四讲:张斌贤教授作《教育研究的过程与规范》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20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论坛会场

张斌贤教授作报告

1115日上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院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联合在崇德楼525会议室举办“智库论坛”第四讲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斌贤作《教育研究的过程与规范》报告。报告会由发展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璐博士主持,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商发明处长、发展中心郭秀晶主任、发展中心及院其它部门研究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斌贤教授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研究经历和学术旨趣,从课题研究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区别、课题研究的内容与主题的选择、完整的研究过程与研究方法的选取、文献综述的重要性、教育科研的规范性和可信性等维度阐述了如何更加科学与规范地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他指出,掌握基本的学术规范是做好教育研究的核心要义,从研究方法的选取到研究结论的得出都要严格遵照科学研究原则,只有这样才能产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与会者就教育科研和课题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张斌贤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研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于我院研究人员如何更好地开展“严谨规范、诚实有信”的教育研究和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部门:发展中心

                                文:杜光强  图:唐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