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教所赴上海市开展民办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5-24 来源: 民办教育研究所 发布者:xuxiang

 

民办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交流会现场

 

上海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座谈会现场

 

  为了解上海市民办教育“1+2”配套文件研制和地方政策创新,根据市教委工作需要和项目工作安排,2017年5月17日至5月19日,民教所王磊、丁秀棠、刘熙、李曼一行四人赴上海市开展民办教育调研。调研组分别与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处、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围绕上海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新进展、新动向以及“1+2”文件起草和地方配套政策的制定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对上海市民办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与功能有了系统了解。调研期间,还协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和上海民办教育协会,与上海昂立教育集团、君学中国、新世界、精锐、上视小萤星、韦博、绿光教育等知名培训机构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昂立教育。

  此次调研,总体上掌握了上海市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的最新动态,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北京市地方民办教育配套政策文件提供了参考。同时对兄弟院所的考察,了解了他们目前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进展,为今后的科研业务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李曼/图: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