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活动现场

 

4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世界读书日——以读书向祖国致敬”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郭秀晶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桑锦龙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祝福2019: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然后由支部三个党小组的代表刘继青、刘熙和李志涛分别进行图书推介和分享。中心全体人员围绕此次读书活动重点推介的《习近平用典》、《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图书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

桑锦龙副院长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发展中心党支部对院党委工作部署的积极落实,策划开展支部品牌活动建设对于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中心文化整合、提高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强调,应全面理解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的关系,业务学习不能代替政治学习;二是知识学习和个人政治觉悟的关系,要将知识学习与提升党性修养联系起来;三是多读书和多实践的关系,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反映到工作实践中。

中心全体人员也表示,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强国志、爱国情、报国心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向建国70周年致敬和献礼。

 

供稿部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图:纪俊男/刘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