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走进顺义建新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6-23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走进顺义建新小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6616,评价中心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第四小组在顺义建新小学举行交流研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丰台区、平谷区及顺义区的领导和老师共30余人;评价中心杜文平副主任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年级组的高筱娜老师做了一节《文明出行,展现自我》的评价课,就一次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自评、互评、小组评、家长评价,评价活动紧密围绕学校的评价指标体系;三年级组的老师做了《走进心灵扬个性,评级与人建集体》的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具体做法;学校科研主任武朝霞做了《让评价成就精彩人生》的发言,介绍了学校评价的内容和途径,以思想道德作为切入点,细化了该评价指标,并通过年级、班级进行分级实施,同时教师、学生、家长等多主体参与评价活动,形成了学校的特色。

与会的老师对学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评价体现了学生评价指标的校本化,学校活动从设计到实施、再到评价的课程化,具有细和实的特点。通过参与式的研讨方式不仅使参会者有收获,同时也让参与者成为学习者和资源的提供者,参与活动的老师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自己很有收获。

最后杜文平副主任对综合素质评价的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依托北京市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进行校本化的实施;二是在进行评价的过程中注意标准的使用,活动不等于评价,要在活动中设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