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 “ 中小学校增值性评价体系研究” 课题召开开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06-1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中小学校增值性评价体系研究”课题开题会 

 

“两委”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领导与专家

 

      201667,评价中心召开2016年市教工委、市教委委托重点关注课题“中小学校增值性评价体系研究”开题会,该课题委托人为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开题会特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研究员副院长褚宏启教授、耿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边玉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方平教授等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

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徐志芳,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陈晓莉,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副处长杨迪雅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王艳霞主持。 

评价中心主任、课题负责人赵学勤研究员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开题会,评价中心副主任、课题组成员张咏梅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的前期准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及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论述。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意义重大,能为指导评价学校的办学效能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课题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运用适当,研究设计基本可行,同意开题,并希望课题组能在数据库建设和评价指标设计方面能有进一步突破。

最后,李奕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课题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初步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课题预期成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课题组能从“增值”概念出发,明确定义“增”和“值”的概念及范畴,选择恰当的数据库进行研究,期望该课题能对北京市的教育实践产生重大的影响。